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

發揮你的影響力

0 意見
原始的貼紙版本已經遺失,這是當初的概念圖:「微笑注意」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「影響力」這件事情。在這個人口爆炸的年代,一個人到底要怎麼樣發揮影響力?在我高中的時候,我用一個行動證明了「影響力」這件事情。

高三的時候,讀書總是會令人不耐煩的。為了考上大學,每個人每天都排著滿滿的課程表、考試、補習班、自習時間,那種過程久了真的會令人喘不過氣來。我是一個坐不住的人。要我把所有東西都放棄,只做讀書這件事情,大概是不可能的。所以在高三最後一年,我還是不甘寂寞地參加了許多活動。

參加畢業舞會、籌備畢業舞會、製作畢業影片,這些都是基本的。但是除了這些還可以作些什麼事情呢?於是,在無聊的課程之餘,我開始觀察到,高三的學生其實是很苦悶的,每個人臉上都是煩躁的、不耐煩的、無奈的。那麼,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們開心一點?

所以我就在上課無意的塗鴉當中,跟從「台北不來梅」來的的靈感想到,如果我也能做一點不一樣的搞怪貼紙,貼在高三活動範圍,是不是當同學們看到這些貼紙的時候,也會會心一笑,紓解一下苦悶的情緒?

於是我就著手製作了這些小小的標語貼紙,把它貼在高三教室大樓的各個角落。這些貼紙舉凡有什麼「落屎注意」、「微笑注意」、「渣渣公式」等等。而貼貼紙這件事情,也都是秘密進行,並沒有太多人知道。

當貼紙貼出去之後,每當走在路上,我就會特別觀察人們看到這些貼紙的反應。大多數都是會停下來駐足看一下,然後露出會心的一笑。或者是兩三個同學一起看到的時候,就會小小討論一番,看到這個情形我知道這件事情開始發生了它的影響力,而這個影響力,只來自於我的一個想法,跟執行這個想法。

當我要把這些貼紙回收的時候,許多人看到我在拆,都還會上前來問說「這是你做的嗎?好酷喔!還有哪裡有阿?你是哪一班的?怎麼會想要做這個?很有趣耶...」

我想「影響力」就是這麼回事吧。當然,今天這個場域很小,只有一千多人,只在高中校園,所以從概念發展到行動,並不需要花費太多力氣、時間跟金錢。然而在這次的行動當中,我看見了影響力的本質,它可以是從一個作法開始的,而很多事情其實我們都做的到,不論是在公司的布告欄貼上一些鼓勵的標語,或是在過年的時候親手寫一些賀年卡給朋友,或是號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辦一個活動等等,有時候很簡單的東西也可以很有力量。

所以,想一想你能夠發揮什麼樣的影響力吧!最重要的,是真的下去做!你就會看到你的影響力會開始慢慢發酵!

Leave a Reply

 
創致 Crechi © 2013 DheTemplate.com & Main Blogger.

所有內容歡迎分享、轉載,惟請註明出處並連回本站。